English

胡锦涛向纳波利塔诺总统致慰问电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就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发生严重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致慰问电。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纳波利塔诺总统并通过他向灾区人民和遇难者亲属致以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胡锦涛表示相信

,在纳波利塔诺总统和意大利政府的领导下,意大利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早日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同日,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分别向意大利参议长斯基法尼、众议长菲尼和总理贝卢斯科尼致慰问电。

本报罗马4月7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7日说,6日凌晨发生在意大利中部的里氏5.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207人死亡。

此次地震是意大利3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取消原定访问俄罗斯日程,赶赴灾区现场。他说,目前已有约4000名救援人员在灾区展开紧张的营救工作,欧盟已决定向意大利提供救灾基金。

贝卢斯科尼在现场呼吁市民不要冒险呆在家里,因为可能还会发生余震和新的地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