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乒首获世界冠军5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乒乓球队首获世界冠军50周年纪念活动日前在容国团的故乡广东珠海举行。同一天,容国团纪念馆在珠海华发新城容闳学校开馆。纪念馆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还有容国团留下的“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手迹。

参加纪念活动的世界冠军代表有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徐寅生

、李富荣、邱钟惠、林慧卿、梁丽珍,七十年代的许绍发、陆元盛,八十年代的施之皓、江加良、胡小新,九十年代的乔红、孔令辉,还有二十一世纪的世界冠军代表张怡宁、郭跃。

50年前的4月5日,容国团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25届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击败匈牙利选手西多,获得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