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海事卫星具备海陆空全业务运营能力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沫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日前与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签署协议,成为国际移动卫星公司全球为数不多的能提供海陆空全业务的合作伙伴。此举标志着中国交通通信中心的海事卫星业务范围将从海上、陆地延伸到航空领域,从而使海事卫星具备了海陆空综合联动应急能力,也标志着航空语音和宽带业务在我

国即将启动。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积极筹备,在不远的将来,用户只需使用自己的普通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便可在飞机上打电话和上网。

杨洪义还透露,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特别为中国提供了可保障视频直播的流媒体业务,速率最高可达450Kbps,可极大保障流媒体的需求。此外,为给那些利用海事卫星监控业务的用户降低成本,还将推出172Kbps数据业务。此两项业务将在今年6月份由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推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