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衫军”拟举行10万人反政府大游行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7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从3月26日开始的“红衫军”反政府大游行仍在持续,并呈进一步扩大之势。从3月29日开始,泰国12个府陆续爆发围攻地方政府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与曼谷包围总理府的“红衫军”遥相呼应。反独联日前对外宣布,“红衫军”将于8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届时全国各地的“

红衫军”会师曼谷,人数将超过10万人。

为应对反独裁民主联盟拟于8日在曼谷举行的大规模反政府集会,泰警方将封闭曼谷的3条主要街道。曼谷警察局副局长帕努说,预计参加8日反政府集会的人数将达10万人。警方将封闭通往总理府和外交部的3条主要街道。

据报道,7日当天,来自泰国北部和东北部一些府的反独裁联盟支持者已乘车陆续向曼谷集中,准备参加曼谷的反政府游行。

同一天,反独裁联盟的支持者上午在泰国著名旅游城市帕塔亚举行反政府集会,抗议在帕塔亚举行泰国内阁会议。约300名反独裁联盟的支持者在举行内阁会议的宾馆外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辞职。

针对8日的大游行和即将在帕塔亚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泰国总理阿披实日前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就近期国内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并针对大游行期间的安全措施进行部署。阿披实在会后表示,政府认为泰国内政治问题将在宋干节之后缓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