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第三代核电工厂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评审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赵雪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有关人士今天介绍,我国首家第三代核电AP1000专业化设备制造工厂,也是世界上首家AP1000核电钢制安全壳和模块制造的专业化工厂――“国家核电”所属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联检组的严格检查和评审。这标志着该公司的质量保证

体系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取得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通行证。

据介绍,从3月30日至4月3日,ASME联检组对“国家核电”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质保体系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质保手册、上次联检发现问题、演示件等软硬件进行了审核,确认该公司的质量保证手册、产品制造活动符合ASME规范的有关要求,将被推荐到ASME协会发证。

“国家核电”山东核电设备制造公司于2007年7月3日揭牌成立,为了提高质量控制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于2008年9月接受了ASME机构专家的检查,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整改,并将ASME规范体现在生产的各个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