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主流战争大片首次走进欧洲市场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困局面前,中国电影市场的捷报频传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记者今日从八一电影制片厂获悉,《我的长征》、《八月一日》、《夜袭》三部影片已成功销售给法国的PR ETTY PICTU R ES 影片公司。法方将在法国、欧洲及非洲的法语国家、德国、奥地利、荷兰和印度尼西亚等

国家和地区享有这三部影片的影院、电视和音像使用权。这是国产主流战争大片首次进入欧洲市场,也成为中国军事题材影片在海外市场的一次成功突破。

这三部影片均为八一电影制片厂近年摄制出品。其中,《我的长征》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的献礼影片,《八月一日》和《夜袭》是纪念建军八十周年暨向党的十七大献礼的影片。这三部影片都是重大历史题材,其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赏心悦目的画面,吸引了海外片商的目光。

“第一次总是令人兴奋的,因为这是开拓性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进出口分公司负责人说,由于受东西方文化差异及意识形态分歧等因素的制约,长久以来,主流影片进入西方市场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这三部主流战争大片的成功交易显得格外珍贵。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则指出,这次法方选择八一厂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进入欧洲市场,从某种程度上说明国产主流的电影制作水平已经开始与国际接轨,“我们要增强文化软实力,就是要不断创造出能与世界对话的、反映中华民族主流价值观的优秀作品”。

这次成功仅仅是开始。不久前,八一厂的影片《我的左手》和《八月一日》还成功销往泰国地区。八一厂2009年推出的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影片《惊天动地》还未上映就引起海外片商的瞩目,相关细节正在商谈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