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评选揭晓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评选活动的作品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姚明篇》《廉洁是一种力量》等26件作品荣获特等奖。《诸葛村篇》等216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中央电视台等1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评选活动由中央纪委宣传教

育室、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等四部门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于2008年4月启动,历时近一年。共收到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个部委报送的影视、广播、平面、漫画4类廉政公益广告作品共计1289件。由32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和终评,最终产生获奖作品242件。

各地区、各部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宣传、工商、广电等部门密切配合,既充分发挥广告公司、艺术院校等专业队伍的优势,又面向全社会广泛发动,形成了全社会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热潮,创作出一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制作精美、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的优秀廉政公益广告。

一批社会知名人士的积极参与,增强了廉政公益广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连续十一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西沟乡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等,结合职业实践,深刻、生动地诠释了反腐倡廉这一主题,广告效果真挚感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在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扬正气,促和谐”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自2009年4月下旬起,一批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与公众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