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高附加值、高创造力迈进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丽君 赵书红 我有话说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近日在“2008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表彰会上表示,在国内实体经济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只有通过创新来抓住机遇,才能争取主动,改变外部不利因素。我国建设纺织强国最主要的目标是适应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向高附加值迈进,比较优势向高创造力迈进。

杜钰洲说

,创新是行业发展的推动力,是品牌价值的源泉,是结构调整、产业振兴的关键。随着我国向高收入阶段的迈进,人们的需求升级了,从对必需品的需求提升到对便利品、奢侈品、文化享受的需求,这就要求纺织产业比较优势加快向高创造力提升,以获得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同。山东济宁如意公司执行总裁丁彩铃、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院长周华堂等20人成为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