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航建立“双实双业”综合基地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丰捷 我有话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依托科技园建立的“实习、实践、创业、就业”综合基地近日揭牌。

专家指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扩散蔓延,我国的经济发展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就业问题日益凸显,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已成为当前大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北航科技园‘双实双业’综合基地”是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重要的一

笔,必将得到广大学子和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北航有关领导表示,“北航科技园‘双实双业’综合基地”,将联手搭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人才交流实践平台,促进大学生多元化实习就业,鼓励大学生创业,全面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辅导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愿望。

北航一直坚持“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人才培养方针。此次“北航科技园‘双实双业’综合基地”的建立很好地契合了这一方针,使学生们能够在在实践中巩固基础,在创新中提高素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良好平台。

当天,团中央将“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称号授予北航科技园‘双实双业’综合基地;北航与外校学生代表还分别与园区和企业签订了三方实习(就业)协议;北航科技园创新服务网暨“双实双业”基地服务平台也正式开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