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传媒大学“漫友文化”合作动漫基地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原创动漫产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同时,国内动漫人才的缺口却高达100万以上。对此,国家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金城表示,目前,大部分动漫院校和培训机构现行的人才教育机制与市场严重脱节――教材更新过慢,内容同质化严重,学生创意思维狭窄;师资力量薄弱,由

于对动漫师资没有规范的培养体系和统一认证,导致部分教师不能同时兼备教学经验与实践经验;同时,在目前国内动漫行业对技术人员的需求已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学校专业设置仍大多着眼于技术操作层面,使创意型人才培养成为薄弱环节。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传媒大学决定打破学校原有资源的局限,与广州市重点动漫企业、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合作,在中国“漫画之都”广州市设立教学(科研)创作基地与优质生源培育基地。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国内漫画创作和动漫教育领域的领先优势,共同开展联合创作、教学、科研等活动,改变动漫人才培养格局,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中国传媒大学将聘请漫友文化旗下的优秀创作者为兼职教师,定期赴大学授课和进行学术讲座,定期派遣师生在漫友文化进行联合动漫创作,而漫友文化将每年大批量选择接收优秀毕业生进行实习和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