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透过《水晶球》认识罗杰斯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白婕 我有话说

作为一位在全球投资界备受尊敬的投资大师,多年来吉姆・罗杰斯先生对于市场大势的准确判断无人能及,有西方媒体称呼他是个拿着水晶球的魔法师。罗杰斯准确预测到1987年大股灾、最早预测到美国的次贷危机,可他自己却说:“我只是个很简单的人,一个从亚拉巴马乡下来的‘土包子’”。但人们都认为他手里一定握有一只

能够预测未来的水晶球,不然他何以对大势的判断每每都能言中呢?

作为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首度独家授权的传记,本书首次披露了罗杰斯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分手的内幕。除了介绍罗杰斯的年少经历、在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的求学故事以及纵横华尔街与环游世界的传奇,还侧重介绍了罗杰斯的投资经历,包括罗杰斯如何步入华尔街,之后与索罗斯惊心动魄的投资合作经历,分手后环游世界的传奇以及对于今后投资机会的预测。书中大量的珍贵图片和详细资料大部分都是首次对外发布。

该书作者杨青是浸润财经报道多年的记者,与罗杰斯的结识大大拓展了她的视野,“这个魔法师一样的投资大师其实就像一个农夫一样勤奋”,她希望通过她的眼睛告诉读者一个真实的罗杰斯。

《水晶球》杨青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