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在洛阳开幕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秦亚洲、王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河南洛阳4月9日电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9日晚在河南省洛阳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开幕式。

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组委会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约瑟夫・沃尔夫致辞。河南省委书记徐光

春出席,河南省省长郭庚茂致欢迎辞。

世界邮展是国际集邮联合会为推动全球集邮事业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竞技性赛事活动,被誉为“集邮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1999年,北京举办了“中国1999世界邮展”。

本次邮展共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展出的3200框展品,荟萃了最高水平的中国邮票和世界珍稀邮票。本次邮展还安排了国际集邮高峰论坛、大型珍邮拍卖等活动。

中国2009世界邮展的展徽是“飞向全球”,吉祥物是“牡丹信使”,主题口号为“博览世界邮展,相约牡丹花城”。中国2009世界邮展将于16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