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习近平说,今年2月在委内瑞拉访问期间,受到总统阁下和委内瑞拉政府、人民的热情友好接待,对此表示感谢。此次阁下来华进行工作访问,充分体现了对两国关系的重视,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相信此访将有力推动中委

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习近平说,去年总统阁下访问中国,与胡锦涛主席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对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两国有关部门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进展。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委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高科技等重点领域的互利合作。习近平说,实现两国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有利于中委关系长远发展,也有利于双方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查韦斯说,昨天和胡锦涛主席进行了非常亲切美好的交谈,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热情友好的接待。他说,今年2月习副主席对委内瑞拉的访问给委内瑞拉人民留下难忘印象,访问取得巨大成功。当前委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充满活力,委中联合融资基金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形势下,委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开创两国互利合作新局面。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