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键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在北京会见了王文杉率领的台湾联合报系访问团一行。

贾庆林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两岸双方已经初步形成良性互动态势,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轨道。两岸关系的积极变化,得力于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也给两岸同胞

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就是要让两岸同胞得到实惠,让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使两岸同胞在和平的环境中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贾庆林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迈出可喜步伐。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双方继续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保持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势头。按照先易后难、先经济后政治的步骤,循序渐进地推进两岸协商谈判进程。当前,尤其要注重加强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早日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加快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逐步探索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以最大限度实现两岸经济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要大力开展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加强两岸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基层民众的交流,通过两岸大交流、大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

贾庆林对联合报系主张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两岸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在两岸同胞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两岸交流合作营造有利舆论环境,激励两岸同胞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共同努力。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等参加了会见。王文杉一行是应新华社邀请来大陆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