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推出国民旅游行动计划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北京市旅游局今天宣布推出国民旅游行动计划。其主要内容包括:开发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科技旅游、健康旅游等特色产品,针对公众、旅游行业及旅游资源,制定相关优惠政策。

北京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顾晓园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面对奥运后北京旅游市场的挑战

与机遇,北京市旅游局结合北京旅游特点,制定了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国民旅游行动计划。”该计划全年设置了四大活动板块和多个宣传平台,努力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

据了解,北京市旅游局全年策划设计的四大活动板块分别由:“心动北京、成长北京、乐活北京、玩转北京”等十三个大的活动组成。

“心动北京”的活动时间为从现在开始至6月,北京各大旅游机构在北京市旅游局组织下,联动京郊8区2县,开发踏青、赏花等线路,推出乡村旅游特色产品。

“成长北京”活动时间是今年7月至8月,将开展以修学、科技为主题的暑期旅游,结合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一周年之际,着重体现奥运元素。

“乐活北京”活动时间是今年9月至10月,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借助北京旅游文化节平台,通过“浪漫北京”万人婚庆典礼、“狂欢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等活动向客人展示北京健康、积极的生活面貌。

“玩转北京”活动时间是今年11月至2010年春节期间,在岁末年初推出主题美食购物节、温泉滑雪特色游、北京请您来过年等节庆旅游活动。

针对2009年全年国民旅游行动计划所策划设计的主要内容,北京市旅游局将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北京旅游资源,促进国内市场潜能的释放和市场需求的增长,全面拉动北京旅游消费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