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二七区开通就业援助热线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王天朗 我有话说

本报讯每月近千元的收入,每天忙碌愉快的工作,在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办事处河医南社区,从事劳动保障协管员工作的陈志强对自己的岗位十分满意。不久前他还是一名下岗工人,他说:“是就业援助热线帮我找到了工作!”

陈志强所说的“就业援助热线”,是郑州市二七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

就业援助电话。今年以来,这个区劳动保障部门针对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各类就业困难群体,专门开通了24小时就业援助热线服务电话,只要是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想在二七辖区就业的,拨打免费电话,说出自己的培训和就业意向,工作人员就会根据其需要,安排就近就业,还可以参加免费就业培训,提供职业介绍服务。

据郑州市二七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文奇介绍,与就业援助电话开通同步,他们还开展了“2009年劳动就业集中服务月”活动,采取举办培训班、召开招聘会、举办项目对接会、成立农民工之家等措施,为上述四类人群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4次,召开大型招聘会2场,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帮助30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帮助800多名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失地农民实现了转移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