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曲艺术大典》签约付梓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今天下午,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昆曲艺术大典》总主编王文章与安徽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明在京签署出版条约,宣告由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历时五年精心编纂的国家重点课题《昆曲艺术大典》,即将付梓出版。

《昆曲艺术大典》2004年9月正式启

动编纂工作,以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为主体,同时由大陆各高校、其他研究机构以及台湾学者在内的百余位专家学者承担。它分“历史理论典”、“文学剧目典”、“表演典”、“音乐典”、“美术典”五大分典,分类搜集、整理、编纂昆曲艺术的理论典籍、谱录文献、音像资料文献、图片资料等,对明清及近代有关昆曲艺术的理论典籍、史料文献、谱录文献的搜集整理是重要内容之一。此书总计校点整理昆曲理论、剧本文献200余种约1300万字,其中包括昆曲理论文献100余种,昆曲剧本100种及三种大型昆曲选集,编撰文献目录近2000条,包括论著提要计200余万字;影印昆曲曲谱、身段谱等类文献近800种,共计3万页;收入昆曲影像资料 DVD200 小时、CD 近100 小时、图片 1500 幅。

该书总主编王文章介绍说,《昆曲艺术大典》突破传统集成式图书编纂形式,而且在各类昆曲文献的收集、整理上也是最丰富的,属于珍本、善本。《昆曲艺术大典》的完成和出版将是昆曲发展史上乃至中国戏曲发展史上一座里程碑式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