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评选启动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延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今天上午,中国地方政府改革与创新研究与奖励计划总负责人、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在北京大学宣布,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评选活动从4月10日正式开始接受项目申请,9月30日截止申请,2010年1月举行选拔及颁奖大会。本届评选最终将评选出10个优胜奖项目

俞可平对本届评选重点作了说明。他说,为了配合全国正在进行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本届评奖将着重鼓励那些旨在破除阻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并且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值得进一步推广的政府创新项目,特别是在改善民生,促进民主,维护公正,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透明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的政府创新项目。

“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于2000年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创办,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是我国第一个由学术界独立举办,按照科学的评估程序和评选标准对政府创新进行评估的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