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部《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出台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今天在京发布,这是我国首部指导和规范中医体质分类和体质辨识研究及应用的规范性文件。

《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并主管,中华中医药学会负责,中华中医药学会体质分会编制完成的。标准分为范围、术语和定义、中医

体质9种基本分类与特征、中医体质分类的判定、中医体质分类和判定表五部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体质分会主任委员王琦教授牵头编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全国十余家单位的中医体质课题组研究人员参与。专家称,标准的发布实施,对全面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加快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