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计划5年内培养1000名乡村医生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8日电泰国卫生部官员表示,泰卫生部将推出5年内培养1000名乡村医生的计划,使农村的基层群众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卫生部次长巴腊表示,泰国卫生部将与泰社保局、家庭病理医学院等部门合作,推出专门培训乡村诊所医生的3年制家庭病理医学专业课程,使乡村医生掌握更多服务基层民

众的技能,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巴腊表示,这个合作计划拟用5年时间培养1000乡村医生,平均每年要培养200人。进修者第1年最高可得到每月1万泰铢的补助,第2年最高可得到2万泰铢的补助,到第3年则为3万泰铢,但毕业后必须返回原属地单位服务至少3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