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总统府专机坠毁8人全部遇难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4月9日电菲律宾警方今天证实,在菲北部山区坠毁的总统府专用直升机上的6名乘客和2名驾驶员已全部遇难,搜救人员已在失事现场找到遇难者的尸体。

菲律宾科迪勒拉山地区警察局局长奥兰多・佩斯塔诺说,搜救人员在伊富高省西南部山区找到了本月7日失踪的“贝尔412”型直升机的残骸

及所有遇难者的遗体。由于直升机坠毁后发生燃烧,搜救人员发现的遇难者遗体早已面目全非,警方目前已确认遇难者的身份,他们分别是总统军事助理卡洛斯・克莱特准将、新闻部副部长何塞・卡巴多西亚以及总统府日程部副部长马露・佛罗斯特姆等人。

据报道,这架直升机7日下午4点多从北部重镇碧瑶飞往邻近的伊富高省,机上总统府高官计划为阿罗约4月8日视察巴纳维高速公路工程提前进行实地勘察,但飞机起飞后不久就与地面失去联系。当日深夜,军警部门和地方政府在可能出事的山区开展大规模的搜救行动,阿罗约也取消了8日视察计划。

事故发生后,菲总统阿罗约发表声明沉痛哀悼遇难者,并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菲军方称,恶劣的天气可能是导致直升机坠毁的主要原因。菲政府已暂时停止总统府专用直升机执行任何飞行任务,并对所有专机进行全面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