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破获一“基地组织”小组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4月9日电维也纳检察机关证实,他们最近在奥地利破获了阿富汗“基地组织”的一个小组,有关调查还在进行。

据悉,这个小组有核心成员5人,均有奥地利国籍,为阿拉伯和土耳其人的后裔。2005年8月,他们赴巴基斯坦接受了基地组织的培训,其中有2人后来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处的战斗中

身亡。有1人被德国警方抓获,1人在突尼斯被抓,1人回到奥地利。据外围成员交待,此人回奥后“没啥作为”。

2005年底,美国反恐部门在对国际电子邮件的监督中发现,有奥地利人在与“基地组织”的网站联系,并将此情况通报奥政府。奥宪法保卫和反恐部门随即采取监控措施,掌握了一些外围成员,其中1人交待了在“基地组织”受训的情况,包括学习如何使用炸药等。检察机关表示,目前还不能证明该小组有针对欧洲的恐怖袭击计划,不过,针对多名嫌疑人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