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总统任命新总理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4月9日电捷克总统克劳斯9日任命扬・费舍尔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费舍尔将于5月9日正式组阁上任。

根据捷执政联盟三党与反对党社民党日前达成的协议,由现任捷克国家统计局局长费舍尔组建过渡专家政府,任期到今年10月初捷议会提前大选新政府产生后结束。

由议会通过政府不

信任案导致总理辞职的捷克政坛乱局至今已有两周。现年58岁的费舍尔属无党派人士,是各方都能接受的人选。过渡政府的任务是继续完成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任务、编制2010年政府预算以及执行一些解决经济危机的政策。根据协议,过渡政府的外交、内务、工贸等七名部长人选由社民党提名,而财政、文化、国防等八名部长人选则由执政联盟三党提名,但费舍尔表示,他有否定提名人选的权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