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快讯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日在天涯社区和新浪博客上推出的“2009首届‘商小说’原创文学大赛”,是国内首个由传统出版社牵头主办的网络文学大赛。在设置了与主办方地位相称的奖金额度的同时,大赛更为作品提出了明确的期待,即要“时代感强,积极励志,故事具有清晰的行业背景,描绘行业规则或潜规则,揭晓职
场/商场攻关谋略,提炼职场/商场生存智慧,情节写实,具有现实感和借鉴作用”。这足以说明此次大赛不仅注重传播方式的创新,更注意内容的引领而非一味追风逐热。(含笑)

▲题壁,大体是指题写于山崖、室壁、驿墙、桥梁、馆邸、邮亭等物体上的诗词、图文、书法等文化形式。刘金柱教授所著、人民出版社不久前出版的《中国古代题壁文化研究》一书,是作者长期专题研究题壁文化的集大成之作,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学术空白。此书对题壁文化所广泛涉及的书法、文学、绘画、宗教、情爱、人间百态、社会心理等诸多层面和内容做了全面而详尽的整合与探讨,立论鲜明,资料翔实。(文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