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保干部“五官端正”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玉富 我有话说

日前,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工委组织部对200余份搜集上来的抽样调查问卷进行了梳理和归纳汇总。这两项工作的结束,标志着该区对干部第一季度的“政治体检”已经完成。

据了解,该区从今年开始,分“五大类”检查项目,对机关事业单位党政干部进行定期“政治体检”,要求干部做到“五官端正”。

一是查干部对待群众态度,看眉头“皱不皱”“脸难看不难看”。有些干部素养不够,对群众、对同事、对下级缺乏尊重,没有树立正确的服务观念,针对这种情况,通过发放问卷重点调查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个人修养,了解其平常对待同事和群众的态度。

二查干部进取精神,看眼光“远不远”“有没有开拓创新精神”。针对一些干部当“太平官”、不思进取的现象,通过深入调查评定一个单位乃至每个干部的发展“眼光”。

三查干部基层调研效果,看嗅觉“灵不灵”“有没有前瞻性”。

四查干部纳谏察言情况,看听觉“好不好”“服务意识如何”,重点对干部发扬民主情况专门进行调查。

五查公款吃喝情况,看嘴“馋不馋”“吃、卡、拿、要、报”。对公款吃喝加大监督力度,发现违规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