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与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走进河南省濮阳市西辛庄,村办小学、教师公寓、敬老院、人工湖、柏油路、村民的别墅式小楼和新建的医院映入眼帘,绿化的街道、别致的路灯,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现代化城市中……短短十年间,全国人大代表、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带领全村群众把昔日偏僻闭塞的贫穷村,建成了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目前,全

村村办企业已发展到18家,2008年生产总值达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4400元。

濮阳市抓住这一典型,在全市开展“学习李连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一人带百人、一村带百村、百村带全市,“连成现象”迅速变为“连成效应”,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变“要我建”为“我要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迸发出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新农村的热情,300多个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成为创新农村基层党建的新成果。

以典型带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濮阳市实现了农村基层党建与新农村建设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让农民切身感受到农村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抓项目促进发展,育产业兴村富民,立足本村实际,不拘一格谋发展,初步形成了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多元发展的农村经济新格局。2005年以来,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连续4年超过城镇居民。(袁鑫赵玮莉)

地方新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