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精简压缩行政审批项目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远 我有话说

江西省日前通报了历时3个月的对省直各部门行政、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全面清理的结果,全省行政许可项目共保留330项,精简压缩295项,压缩比率为47.2%;省级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压缩比率为54.1%。

从去年12月份开始,江西省审改领导小组组织省直68个部门对现行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进行了一次全面

清理,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全省各级行政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尤其是项目审批时间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最短。

此次清理行政许可项目以省级行政许可项目625项为基数,中央在赣部门单位的行政许可项目未列入清理基数。在精简压缩的295项中,取消43项、暂停实施23项、下放23项、委托81项、转变管理方式18项。同时,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法定或承诺的平均时限为21.5日,现缩减为11.5日,缩减率为46.5%。

同时,省级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共保留71项,精简压缩84项,压缩比率为54.1%;审批事项法定承诺的平均时限为22.5日,现缩减为12.5日,缩减率为44.6%。

地方新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