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覆盖全市公共图书网络

2009-04-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文博 我有话说

厦门市图书馆新馆开馆以来,以普遍开放、平等服务等全新模式受到读者青睐,仅2008年,就接待读者1917251人次,办理借阅证37305个,读者流通1661288人次,文献外借1951664册次。其中,流通人次和文献外借册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0.13%和147.6%。与此同时,还加强了分馆和流通点建设,新增电脑联网分馆5个、流通点14个

,目前分馆总量达12个、流通点34个,初步构建起覆盖全市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承担了厦门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全市六个区73个基层点建设,实现全市镇、街一级硬件覆盖率 100%。

为吸引市民走进图书馆,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文化服务,厦门市图书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仅2008年,就举办各类读者活动400多场次,吸引观众参与达26万多人次,并推出了10多项方便读者的服务举措,为读者共享文化成果提供了极大便利,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使图书馆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公共场所之一。

2008年,厦门市图书馆相继被评为“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厦门市首批“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十大优秀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新华社、中国文化报、搜狐新闻中心等各类媒体也争相报道,评价其为:“不用证件的图书馆”、“像商家培育客户般培育读者”、“送书进农村”的高人气图书馆。

地方新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