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知名专家街头义诊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晋娜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4月11日电(通讯员吴晋娜记者张国圣)平时在医院都很难抢到“专家号”的几十名专家,竟然集体在街头出起了免费的“专家门诊”。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周末义诊志愿服务队”本周末在三峡广场一亮相,就吸引了上千名闻讯赶来的市民。

在4月10日的第一场义诊活动中,包括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新

桥医院在内的10家医院都派出了知名专家教授,义诊范围涵盖了内科、骨科、皮肤科等22个医疗科室。一些接受义诊的市民,还被带到现场的一辆专业医疗检查车上接受了相关检查。

成立“周末义诊志愿服务队”是沙坪坝区健康工程建设的一部分,目的在于提高社区的医疗水平和市民的健康意识。与以往的义诊活动不同的是,由沙坪坝区卫生局组织成立的这支志愿服务队是一个常态化的服务组织,今后每个星期六的上午都将在三峡广场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和检查。目前,全区已有20多家医院参加到了周末为市民义诊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