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吴文化节”增强城市“软实力”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陆炜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4月11日电(记者苏雁通讯员陆炜)今天,徐悲鸿艺术展馆在无锡开馆,徐悲鸿的30件真迹今后将在这里长年展出。这是2009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的精彩内容之一。

为期一周的第四届吴文化节,以“创新、活力的吴文化”为核心内容,通过中国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吴文化国际研讨会等七大主

题活动,展示吴文化及吴地文明的风采。

开幕式上,来自美、英、马来西亚等19个国家、港澳台地区以及内地20多个省市的吴氏宗亲代表齐聚无锡泰伯广场,共祭江南吴地人文先祖泰伯。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发布了《关于文化线路遗产保护无锡倡议》。倡议提出,要加强对文化线路遗产的重视程度、基础研究及展示工作,凸显整体性;详细调查、摸清家底,建立文化线路遗产的协调机制;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文化线路遗产的重视程度。“惠山民俗文化庙会暨吴地非物质文化展示”活动,将有58支巡演队伍参与,再现锡惠山麓的民俗风情;“文化惠民演出周”推出舞剧《西施》、话剧《梅兰芳》、越剧《红楼梦》、“激情周末”广场演出等,最低票价只有50元。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无锡坚持举办吴文化节,是为了深入挖掘吴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使之成为金融危机下无锡乃至吴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推动力,成为城市综合竞争的“软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