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家娃”每周可多睡10小时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永锋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马永锋记者朱振国)这几天,大连市金州区农村1.4万名小学生的学习生活发生了欣喜的变化――该区在全市涉农县市区中率先将小学生上学时间调整为“早八晚四”,与大连市内小学生作息时间接轨。

与大连市其他涉农县区一样,多年来,金州区小学生上课时间为7点30分,比大连市内小学

早半个小时,这种作息时间已延续了几十年。为改变这种现状,金州区教育局在全区进行广泛调研,争求家长意见,取得了社会支持,决定对全区小学生作息时间进行调整,小学生每早8点上课,小学高年级下午4点放学,低年级下午3点30分放学。分两步实施,城区小学从2009年3月23日执行,农村小学从2009年4月6日执行新作息时间。

上学时间延迟半小时,金州城乡3.4万小学生受益。七顶山中心小学校长刘金荣说,过去,小学生到七顶山中小学上学,最远的拉树村和陆海村距离中心小学20多里路,两个村共有150多名学生,第一批学生早晨4点多就得起床准备上学,6点10分就到校了,尤其是冬季,不少学生打着手电筒上学,之后等一个多小时才开始上课。由于长期起早,学生吃不上早饭。刘金荣说,作息时间调整后,这些学生6点10分从家出发就来得及,每个学生一天可以多睡2小时,一周增加睡眠10个小时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