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成立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林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国土资源部、外交部、公安部、民政部、海关总署、中国科学院、中国银监会、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讲话中指出,化石保护基金会的成立为社会各行各业、国内外有识之士共同保护

古生物化石资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标志着我国在保护地质环境、保护古生物化石、保护珍贵自然遗产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单华春介绍,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募集社会资金,通过宣传倡导、资助奖励和交流合作,促进地球科学和古生物学的研究与科学普及,保护古生物化石及地质环境。目前,化石保护基金会已资助全国发行的《化石》杂志,建立并开通了化石保护基金会的中英文门户网站。今年还将重点实施澳门中国恐龙馆建设,开展中国古生物化石调研等一系列宣传和保护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