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剧《潜伏》诠释信仰的力量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赵?)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潜伏》专家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与会的影视艺术评论家、出品方代表以及该剧主创人员透过该剧的热播现象,对其思想性、艺术性,以及在商业方面取得的成功进行了深入研讨。

谍战电视剧《潜伏》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我地下

工作者余则成打入军统内部,与女游击队长王翠平假扮夫妻掩人耳目,同时与军统特务周旋,以超人的才干和智慧为我党获得大量情报的故事。该剧自2008年11月推出以来,在全国多家电视台取得了名列前茅的收视排行,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专家认为,《潜伏》之所以取得成功,在于该剧不仅充分调动了谍战类影视作品的常规元素,做到以精彩的故事、紧凑的结构和险象环生的悬念设置吸引人,同时注重文化内涵的挖掘,融入了以往谍战类作品鲜见的人文因素,诠释出信仰与道德的力量,使作品于无形中附加了教育功能,产生了可观的社会效益。专家特别指出,《潜伏》虽以战争为背景,却避开宏大叙事,转而从细微处入手,通过对平凡人的情感刻画折射人性的真善美,继而升华主题,这种以小见大的表现手段值得借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