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向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免费开放大型科研装备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齐芳)“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开放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开通。中国科学院所属1000台通用仪器设备将向国内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开放,提供一年的免费分析测试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在产业结

构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困难。

该平台现已集成了中科院通用科研装备开放共享最新、最完整的信息,企业能够从此门户网站方便了解到中科院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通用仪器设备以及技术服务情况。同时,网站还提供了便利的仪器设备预约功能,企业能够直接进行仪器设备网上使用预约。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介绍,这些通用仪器设备既是科学研究的重要条件,也是企业质量检测、产品分析、技术攻关等的重要手段。中科院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还可以协助企业分析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和产品质量问题等。

目前,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46个单位1020台大型仪器设备作为第一批面向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免费开放的科研装备已通过该网站正式对外提供服务。预计本月底将会有另外30多个研究所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仪器设备加入到该网站中,届时“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开放服务平台”将有接近1500台仪器设备面向企业提供免费的分析测试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