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优质优价启动旅游市场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4月11日电(记者崔志坚)“今年全省各级财政对旅游业的投入及省内旅游企业让利总价值达70多亿元,这些举措将会使来河南旅游的朋友在享受厚重文化底蕴、优美山水风光的同时,还会享有优惠的价格及优质服务。”在河南省人民政府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满面春风地介绍了河南旅游新
亮点。

驱车中原高速公路,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令人目不暇接。随着春天的到来,洛阳、安阳、郑州、焦作等中原旅游名城纷纷诚邀天下游客。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河南启动旅游消费,走活“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一盘棋。

省委书记徐光春多次阐述河南“旅游立省”的重大意义,2月份,在“中原文化港澳行”活动中,他热情地向港澳同胞推荐到河南观光旅游及投资。1月份,河南组团参加“中原文化澳洲行”活动中,省长郭庚茂亲自作主题演讲推介河南旅游。

尽享家乡风采激活省旅游市场。“游河南・爱我家――畅游河南”活动已于元月20日启动,推出了生态休闲、文化观光、修学、寻根拜祖、文化探源等5个系列20多条旅游线路。各省辖市推出了26条特价旅游线路,济源市主要景点优惠幅度达50%左右,漯河、信阳、驻马店三市合力打造豫南无障碍旅游圈。各市还根据当地的消费价格适时推出了旅游一卡通,方便游客。

苏福功介绍说,为了确保惠民措施不变样,把好事办好、办实,4月至7月将在全省旅游业开展“百日优质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和防范力度,坚决杜绝旅游企业以推出优惠为由,损害消费者权益和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现象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