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市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4月11日电(记者耿建扩)全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结束后,唐山市委坚持班子不撤、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常抓不懈,始终牢牢把握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学习、不断探索实践,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实现新跨越。

唐山市是全党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前,唐山市充分做好准备,通过抓好“三个摸清”,征求到意见建议6万多条,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学习实践活动伊始,就把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作为首要任务,联系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讨论及论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通过开展科学发展百家论坛、编写“口袋书”、组织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等形式,宣传普及科学发展观。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网上互动等多种形式,全市县以上领导班子共征求群众意见18?4万条,自己查找和从群众意见建议中梳理出的问题共9300多个。

唐山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始终突出实践特色,在全市开展了破解科学发展难题“五大攻坚”行动及“创建科学发展示范单位”等群众性实践活动,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科学发展指标体系》,探索出了集约发展、循环发展等十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径,打造了唐山湾“四点一带”及“四大功能区”等新的战略平台,加快推进了曹妃甸生态城等四座新城的建设,收到了学以致用、以干促学的良好效果。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唐山市更加注重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践中,在实践中体现它的威力。今年,唐山市又实施了“千个项目保增长调结构”等五大攻坚行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1到3月份,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8%。“渤海明珠”曹妃甸新区计划实施20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总投资达2706亿元,预计年内完成投资10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