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建设科学发展的“惠民之州”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惠州4月11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惠州市作为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把活动作为推动惠州发展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水平的重要契机,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精心组织,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广东

省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说。

惠州市在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后,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提出的学习调研、分析检查、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四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着重结合惠州的工作实际、干部特点和群众期待,就活动安排、活动抓手和检验标准等进行细化,主要采取“抓领导带头、抓学习提高、抓查摆分析、抓整改落实、抓完善制度、抓阶段检验”等“六个抓”措施,确保各阶段工作要求的全面落实。

惠州市开展试点工作具有六大特点:一是突出解放思想,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着力进行干部队伍的“观念再造”。二是突出实践特色,边学边改边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倾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三是突出重点对象,开展争创“科学发展好班子”活动,全力提升各级班子引领科学发展能力。四是突出机制创新,探索出台“一个决定”、“三大办法”、“十项规则”等一批制度文件,全面构建适应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五是突出理清思路,全方位谋划部署惠州的发展蓝图,努力建设科学发展“惠民之州”。六是突出群众参与,坚持群众标准,广泛凝聚民心民力推动科学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惠州市重点突破着手解决产业升级、统筹协调、构建和谐、民生热点、保护生态、繁荣文化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发展“短板”,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整个活动惠州以“群众满意说了算”,在活动结束前,组织了面向近1000多名各类干部群众代表的满意度测评,群众对活动的总体满意率达到了98.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