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会系列推介活动在日本启动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1日电(记者严圣禾)为了进一步扩大上海世博会在主要海外客源地日本的影响,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以及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等单位今天开始在日本举行一系列推介活动。

11日下午,主题为“魅力上海,精彩世博――日本”的“上海世博推介周”活动的开幕式在东京市中心的六本木森大厦举行。日

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等日本政界、财界、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办方与上海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福原爱,向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以及日本市民代表、来自日本爱知县的普通家庭主妇山田外美代赠送了在日本发行的首张上海世博会门票。

闭幕式之后,上海世博会的首场公众论坛――“爱城市、爱生活”世博青年论坛在六本木森大厦内拉开序幕。日本庆应大学教授、前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著名导演岩井俊二以及中国学者于丹、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等两国嘉宾就城市青年的幸福感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嘉宾们从各自独特的视角解析了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青年人所面临的挑战,世博会为城市青年带来的机遇,并阐述了青年如何从传统文化中获得精神力量,从而积极应对危机、重塑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日本曾成功举办过五届世博会,日本国民对于世博会也有着特别浓厚的感情。1970年大阪世博会所创下的6400万入场人数的纪录至今没有被打破。由于中日两国地理相近,上海世博会组办方期望能够借助一系列推介活动吸引更多的日本游客在2010年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而负责代理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的日本旅行社JTB则计划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吸引100万至150万日本游客赴中国旅游。

图为4月1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推介周开幕式上,上海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福原爱(中)与获赠门票的日本民间“世博迷”山田外美代(左)和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合影。在当天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推介周开幕式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与上海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福原爱一起向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和日本市民代表赠送了上海世博会门票。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