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对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推迟举行深表遗憾

2009-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浩 沈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泰国帕塔亚4月11日电(记者孙浩沈敏)正在老挝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下午发表声明说,他已取消赴泰国帕塔亚的行程,对原定于11日和12日在帕塔亚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推迟举行深表遗憾。

潘基文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我对泰国政府因故作出这一艰难决定表示理解。”

他表示,原本希望在此次系列峰会期间与东盟成员国及东盟对话国领导人会晤,仍期待能在不久的将来与他们见面。

潘基文还表示,他非常重视东盟与联合国之间长久以来建立的关系,以及在众多领域的合作。他希望泰国局势尽快恢复正常,有关方面尽早通过对话及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