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荣燕)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克耶。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45年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培育和推动下,中法关系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对国际战略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

府一贯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我们愿同法方一道,认真吸取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共同落实好双方达成的有关共识,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胡锦涛还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发展友谊,促进合作。我们欢迎更多法国议员朋友投身中法友好事业,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阿克耶说,法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两国元首不久前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期间举行会晤,翻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法方愿在新的基础上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巩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法国国民议会希望通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定期交流机制等形式,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持久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