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徐松、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阿卜拉什。

吴邦国在会见阿卜拉什时说,中叙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在涉及对方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已成为政治上相

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文化上交流互鉴、国际上良好协调的好朋友。中方愿同叙方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广泛开展政府、政党、议会以及民间等各领域的友好交往,相互交流改革开放和治国理政经验,不断加强贸易、投资、技术和大项目的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还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叙利亚人民议会的友好交往。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叙利亚人民议会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往来,为中叙关系发展增添活力。

阿卜拉什表示,叙利亚致力于推动叙中全面友好关系的发展。叙利亚人民议会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他重申,叙利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贾庆林在会见阿卜拉什时说,中叙友谊源远流长,古代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中叙同属发展中国家,都是文明古国,有相似的历史遭遇,都面临着发展国民经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历史性任务。中方愿与叙方进一步充实双边关系的内涵,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继续加强联系,为继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阿卜拉什说,他相信叙中友好关系将会长期稳定发展,希望通过此访推动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