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首次“握手”创投资本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杨亮)日前,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股权阶段参股项目的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是国家财政首次以股权投资方式专门向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投资。

6家签约的创业投资机构将作为主发起单位,分别发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首期融资规模达到10.45亿元,其中引

导基金参股即中央财政投资1.59亿元。

由财政部、科技部2007年设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我国首只国家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基金按照项目选择市场化、资金使用公共化、提供服务专业化的原则,设计了阶段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助和投资保障四种支持方式。2007年至2008年,两部门按照“积极探索、稳步推进”的原则,率先启动了风险补助和投资保障两种无偿资助方式的试点,安排2亿元财政资金,支持了109家创业投资机构,带动了27亿元创投资本投资于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127家高成长的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了创业投资机构的辅导和跟踪,并有望获得3.26亿元的创投资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