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榜样的力量让我们震撼”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第六届“奉献者风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团”的首场报告会,23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剪着短发,显得异常精干的报告团成员郭碧玉,在报告会开始前刚好与记者打了个照面,这位2006年大学毕业就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回家乡做了“准社区工作者”,之后又成为西部计划的大

学生村官对记者说:“国家的人才战略就是需要培养一批有知识的青年人扎根农村。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就能有作为。”

16点整,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人大党委副书记马俊杰教授致欢迎辞后,同学们向报告团的六名成员敬献了鲜花。接着,为圆草原孩子上学梦而四处奔走成立助学基金会的内蒙古达茂旗旗委组织部干部陈允广,扎根边陲放飞梦想的新疆建设兵团农三师四十八团林业站副站长岳海斌,带领村民养鸡致富的村官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新南村党总支副书记郭碧玉,大山深处的健康使者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黄杨镇计生办干部黄贵军,情系陇南建功业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尖山乡老爷庙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洪,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四川省雅安市选调生蒋银凤等报告团6名成员分别做了报告。回顾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的成长历程,讲述了他们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他们的报告不时被掌声打断,同学们听得入神,有的女同学眼中闪着晶莹的泪光。

已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社会学应届毕业生冯启娜对记者说,参加西部计划是我的意愿,也已经征得父母的同意。有的同学对我不留北京去西部感到不理解,我还是想走自己选定的路,在西部脚踏实地的干。

还在读大二的张琦听报告后告诉记者:“震撼!他们在那样的地方干的那么好,他们的理想和追求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奉献者风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团”继首场报告会后,将于近日在北京、湖南、江苏等地作巡回报告。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