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当代视觉艺术博览》

由新闻出版总署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于2007年8月在深圳成功举行。本着“封博会”“展示

成果、加强交流、推动创新、促进发展”的精神,有关方面用了一年的时间将“封博会”盛况、电影发展回顾、电视艺术活动、相关艺术现象等内容整理汇集,并收录了当代视觉艺术各门类众多艺术家的作品,编成此书。这是我国视觉文化创意的首次平面集中展示,给了读者一个凝固的永不落幕的“封博会”。

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组委会编498.00元

 

《感受英国》

一位旅居英国十数年的华侨,从事中英经济文化教育交流的高级顾问倾情讲述地道的英伦风情。该书内容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介绍了包括培根、牛顿、法拉第、罗素、莎士比亚、霍金、撒切尔、贝克汉姆等在内的英国著名人物,带领读者感受这些伟大人物的本色和魅力;下篇是作者生活在英国10多年的真实感受,对英国人和文化有很深刻的解析,例如英式教育,中英教育的比较,生意场上仅有的YES和NO,英国人对足球的痴迷,真正的英国人和其他苏格兰人,威尔士人,爱尔兰人,英国人是特殊的欧洲人等。本书不同于走马观花的游记,而是作者对中英之间的文化碰撞的感悟。

张文编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38.00元

《终极猎人》

作者是济南军区某部侦察连副连长,他根据所在部队一位副营长的亲身经历写成此小说。2002年,常青和赵重天受命赴厄瓜多尔参加由北约精锐部队组织的国际特种兵“终极猎杀”军事行动。在艰苦卓绝的前期模拟训练中,两名“中国猎人”表现出了突出的军事技能,常青因为脾气暴躁、敢闯敢做的个性独树一帜,也得到了厄瓜多尔海军特种旅随队军医埃晨莎的青睐。在南美的热带雨林,常青和赵重天等人在埃晨莎的帮助下,奋力拼杀,逾越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谷”,圆满地完成了使命……

王昆著花山文艺出版社29.8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