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源运输安全高级别会议在土召开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什哈巴德4月24日电(记者张春友)本月23日至24日,题为“可靠和稳定的能源过境运输及其在保障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合作方面的作用”高级别会议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由土库曼斯坦政府倡议、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召开的。会议就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能源生产、

过境运输和消费的国际法律文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来自85个国家、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到会致辞。他们表示,可靠和稳定的能源运输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能源进口国和出口国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会上呼吁能源产业链各方致力于保障共同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