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创三十年来最大降幅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4月24日电英国国家统计局24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下降了1.9%,为1979年第三季度下降2.4%以来的最大降幅。

这一降幅高于去年第四季度1.6%的降幅,也大大高于分析人士此前预测的1.4%的降幅。同时,这也是英国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呈现

负增长,表明国际金融危机继续对英国的金融业、零售业和制造业等造成危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下降了4.1%。

直面金融危机

英国政府最近曾预测,英国经济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复苏,但今年全年经济将下降3.5%,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降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2日公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英国经济将下降4.1%,明年仍将下降0.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