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行行长认为其他国家可学习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经验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洪、胡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刘洪、胡芳)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3日说,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对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具有重要意义,其他国家可在这方面学习中国的经验。

佐利克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可战胜贫困、增加就业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相关国家早日实现经济复苏。

而且,对许多发展中国家来说,扩大基础设施建设还对其农业发展至关重要。佐利克指出,中国上世纪90年代为应对亚洲金融风暴,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此举既增加了就业岗位,而且消除了一些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领域,为随后经济强劲增长奠定了基础。

直面金融危机

佐利克宣布,世行拟在未来3年提供450亿美元资金,帮助有关国家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此外,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去年粮价飙升引发的粮食危机,世行还将把扶持发展中国家粮食生产的资金规模由原先确定的40亿美元增至12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