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180多人伤亡

2009-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4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迪亚拉省23日分别发生两起重大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已造成70多人死亡,110多人受伤。

报道称,第一起自杀式爆炸发生在首都巴格达城中的凯拉代区。一群军警在凯拉代区为流离失所者派发救援物资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

了绑在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28人死亡和50人受伤。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以北的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一家餐厅,至少造成48人死亡和63人受伤。死者中包括43名伊朗朝圣者和5名伊拉克人。事发时正值午餐时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个顾客众多的餐馆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死伤的伊朗人大部分是前来伊拉克境内什叶派圣地朝圣的伊朗什叶派信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