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墙内培养出53名大学生

2009-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 通讯员 王新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截至日前,河南省第一监狱设立高教自学考点已15年,上午8点,来自河南省郑州未成年人管教所、郑州市白庙劳教所、开封市监狱和河南省第一监狱的140名服刑、劳教人员在监狱警察的精心组织下,有序走进设在大墙内的4个考场,参加今年上半年高教自学21个专业,350门单科考试。

服刑人员李某

入狱前已大学毕业,他说:“我以前学的是财务管理,虽有一点法律知识,但认识不深,也缺少对法律应有的敬畏感,走上了犯罪道路,现在选学法律专业的学习就是要好好补上这一课。”服刑人员牛某在监狱警察的耐心帮教下,用不到四年的时间,已通过了秘书专业16门课程的考试,现代汉语基础是最后一门课。走出考场后,他高兴地说:“考80分没问题。”

“为再回归社会做准备”是河南省第一监狱设立高教自学考点的宗旨,15年来,学历教育已同服刑人员政治、法律教育、职业技能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先后有1395人次参加了3350科次的考试,取得了2047门学科结业证书,有53人分别获得了中文、法律、秘书等9个专业的专科及本科毕业证书,成为大墙内培养出来的大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