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第一、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实现“无缝对接”

2009-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李骁轶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5月10日电今年3月以来,江苏把巩固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与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既保证第一、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实现了“无缝对接”,又使得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了保证两批活动“对接”的平稳性,江苏省选择无锡市、江苏

国信集团、南京师范大学等7家单位,先行开展了第二批活动试点工作,做大部队跟进的“探路兵”。在吸收试点成果经验的基础上,江苏12个省辖市、98个县(市、区)、25家省属企业、94所高校,党员105.7万名,参加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在第一批活动中,江苏制定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财税分配机制等7个政策性文件。“这些文件既是第一批活动单位抓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又对第二批活动单位查找问题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江苏省省委书记梁保华说,江苏引导第二批活动单位围绕落实7个文件,全省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工,确定调研课题2929个,召开座谈会5769场,分析差距,解决问题。

在主题方面,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江苏确立了“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鲜明主题。第二批活动中,各地各单位把这一主题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做到“无缝对接”。

由于“对接”良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至今,江苏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苏州,2009年被定为科技部门“服务企业年”,推进落实省级以上科技创业园营业税、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四税”减免政策,努力实现全社会研发费用占GDP的2.0%;铜山县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成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商会,安排3.5亿元财政资金对口扶持,帮助40余家骨干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超过20亿元的融资协议;江苏全省120所高校实施“校企联盟”行动,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100多家高校组织1000多个学科团队与1600多家企业对接,建立了764个产学研结合体,为产业升级、企业创新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